【星島日報】[2019-10-20]聞市民撐政府遭unfriend 林鄭哽咽 網傳為共產黨員 嚴正否認
【星島日報】[2019-10-20]聞市民撐政府遭unfriend 林鄭哽咽 網傳為共產黨員 嚴正否認

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先後出席兩個電台節目,除了解釋最新一份《施政報告》,少不免亦談及反修例風波。有市民烽煙節目時慨歎社會分裂,自己因撐政府而遭人「unfriend」,對現時社會分裂好心痛,要求林鄭協助香港社會解決紛爭。林鄭回應時一度哽咽,指反修例風波令人傷心,她也感到心痛,因此新一份《施政報告》以「珍惜香港」為題。

  林鄭強調,香港是好好的城市,香港人是好可愛及互相包容,今次事件令到好多人好傷心,令好多人包括她本人都好懷疑能否回到往昔的香港,但她希望大家有信心,能盡快走出困局,在重新建立的香港,大家可以互相包容。

  她又提到,政府處理事件的難處之一,是網民可以不記名在社交媒體留言,毋須負責任,因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。她主動提到網上近日有傳言指是她中國共產黨黨員:「我度嚴肅嚴正咁講,我唔係共產黨員,我唔係任何政黨黨員。我係行政長官,我係土生土長,香港服務香港社會接近四十年一位政府官員。」她又話,當然希望謠言可以止於智者,但恐怕在今日社會信任度低得有點脆弱的環境下,政府需要經常即時澄清類似的不實傳言。

  林鄭所指的社交網站帖文在本周三發出,即是她宣讀《施政報告》當天,當中指林鄭月娥於一九九八年入黨,「基督信仰為掩蓋。仕途有中共扶持。」該帖文同時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、台灣高雄市長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中共秘密黨員。

盧駿